Thursday, August 02, 2007

旁觀者

常常將「為社會服務」、「捍衛香港歷史」等說話掛在嘴邊,但在皇后碼頭生死存亡之際,卻只能眼巴巴地坐在電腦屏幕前當一個毫無貢獻的旁觀者,我實在感到既憤怒又羞恥....。

近幾天在辦公室內偷偷閱讀網上即時新聞,滿眶眼淚唯有往肚子裡流,不停地想:為甚麼我要返工?為甚麼我的一家要靠這份無謂工作糊口?為甚麼我不能辭職?為甚麼我戶口的金額連六位數字也沒有?為甚麼我找不到一份freelance工作?甚麼我不能在場為皇后流一滴汗水?

一句到尾 --- 因為我無用

很想跟眾人一起在碼頭上灑熱血,可是最終我甚麼也做不到,只有繼續坐在辦公桌電腦前,為那三餐拼命。這種感覺,比死更難受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