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9, 2008

文化衝擊

若叫我形容一下深圳這城巿,我只想到三個字 ---「異空間」!

太怪異,實在太怪異了,當地人民的思維與行為模式,是在我所能理解的範圍以外,怎會穿上完全 see though 的透 bra 上衣?在書城內閱書的人坐滿與蹲滿一地兼野餐、在行人路中心打羽毛球或 BBQ、入境職員因為懶惰不肯替我登記自動回鄉證、隨街便溺 (下刪一百字)... ... 倒真是無奇不有,令人眼界大開。

有些朋友最愛閒時到內地吃喝玩樂,說到又便宜又好玩,但對不起,你多抵也好、社會建築和設施等硬件如何先進也好,沒有良好(正常?)的軟件 --- 人民,對我來說這還不過是一個糟透的地方。

No comments: